首頁
關於公會
公告資訊
產業新聞
政府法規
合作單位
聯絡資訊
加入公會
FB粉絲團 inEnglish

110年 臺灣餅甄選活動 - 網路票選

2021-08-12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網路投票由此進入

傳統的臺灣餅發展已逾百年之久,包括大餅、盒仔餅及中式糕餅,糕餅上的花紋圖飾多樣,題材多與吉祥、喜慶與福氣有關,除展現傳統工藝之美,也表現了民俗節慶、信仰與飲食文化。近年臺灣餅的口味及外觀包裝雖不斷研發改良,唯市場逐漸被西式糕點取代,並受限於特定場合如婚慶時才購買使用,使產業發展受到侷限,因此,中式餅需開發創新產品以因應市場需求。

經濟部商業司為協助臺灣餅產業復興及創新,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及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辦理「臺灣餅甄選活動」,選出全國優質臺灣餅,並進行相關輔導與行銷推廣活動。

本活動將甄選全國優質的臺灣餅,讓臺灣餅除傳承優良文化及品質外,並鼓勵以傳統中式餅概念發揮創意製作,讓臺灣餅可以華麗轉身時尚化及年輕化,成為受喜歡的日常茶點,並透過亮點行銷活動及網路行銷宣傳,結合品牌力與美學力,融入新媒體元素,提升經濟價值。

Top